小果子jacqueline

搞搞同人,现在基本只搞Jason Todd。红楼梦爱好者,喜欢DC漫画及各类侦探、推理小说。

【alljay】红头罩已经做了一次母亲

summary:杰森有时候非常任性,杜克觉得蝙蝠侠头痛于此是正常的。但这次不一样。


警告:仍然是族群,有些文设定族群成员之间会有心理链接,这里采取了那种设定。注意这里出现的CP是dickjay 、钟桶、RomanJay。关于杜克的故事,我看得很少,只是提供叙述视角。


正文:

杜克来到韦恩们中间有点时间了,他还是有点不适应。他是个来自平民阶层的非裔男孩,这不是什么问题,卡珊、达米安同样拥有深色的肌肤和异域文化的背景。问题是,他父母是规矩的人,他也是守规矩的男孩。他理解不了经常和首领alpha发生冲突的原因。


在这个杜克觉得颇为为难的失控时刻,伴随着忽高忽低的声音,书房里传来了激烈交锋的味道——布鲁斯的雪松香气以及杰森的微苦干草味。很难想象A和O之间会发生争吵,O通常会让A之间紧张的氛围缓一缓。但在韦恩们这里,这通常是迪克做的事儿。


果然,一会儿时间过去,不知道从哪儿溜进来的迪克进了书房,然后又过了一会儿,他把杰森带了出来。后者面上仍有怒容,一手握拳,肌肉紧绷。迪克一手抓着他握拳的胳膊,另一手揉捏着他颈部的腺体,发出嘘-sh-sh-sh这样安抚的低音。


达米安也突然出现了,他走过来,用颈间的腺体蹭着杰森的另一只手的手背。omega回应了他,杰森拨开了迪克抓着胳膊的手,“放开我。”他说,然后轻轻摸了摸达米安的头顶。


最先到场的杜克有些不知所措,他也应该加入他们吗,但是杰森和他不熟。


提姆也来了,他没有加入他们,而是走近了杜克,“我想去游戏室,你想去吗。布鲁斯可能一下午都不会从书房里出来了,迪克他们会去巢穴里呆会儿,杰森心情很差,迪克会跟他谈谈。我不想介入,但可能等会儿也要去,总之我就想放空一会儿。”


“嗯,那好吧。”

杜克和提姆去了游戏室。他们玩了一会儿,但显然谁都没全心全意。alpha生性难于妥协,首领怒气难消而omega心情差劲,杜克觉得族群的氛围很不舒服。他问还是在吵那件事吗。提姆说是的。


几个月前,有个跟杰森经历相似的小男孩出于巧合救了杰森的命,然后杰森收留了他,达米安误会他是杰森的私生子,然后是一些温馨喜剧。


然后又是悲剧,男孩的母亲去世了,杰森想收养男孩。但是布鲁斯不同意,因为男孩的父亲还活着,得到减刑准备回来。男孩母亲虽然一直告诉男孩他已经去世,但临死前还是告诉男孩父亲还活着。


布鲁斯和杰森理所当然地吵了起来。布鲁斯认为努力减刑的父亲值得第二次机会,而杰森认为让男孩跟随一个毒贩生活就是毁了他。然后他们开始翻旧账,最后不欢而散。


这事最后以韦恩慈善资助汤米进入寄宿制学校,其父获得有限探视权收尾。因为汤米实际上并不是十二岁而是十五岁,法律上规定小于等于十四岁年龄差,性种相异的两人无法达成收养关系。杰森无法领养这个男孩。即便这样,杰森仍不认为男孩的父亲应该再有机会接触到孩子。


带着忧郁与愤怒的心情,杰森离开了一段时间去参加法外者任务,现在他回到了庄园休整。时间总体上让两人的关系缓和了,但他和布鲁斯还是时不时发生点争吵。


最近哥谭相对平静,但建城一百二十年快到了,蝙蝠侠的面具布鲁斯·韦恩出场的机会变多了。今天是《名利场》杂志策划的一场慈善网球比赛的日子,邀请哥谭所有的显贵,韦恩们自然会受到邀请。


“鉴于韦恩一家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全员现身,我邀请了钢骨代班芭芭拉,戈登局长也会参会。保罗和史提芬值班。卢克和哈珀会过来协助。”布鲁斯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杜克有些想留下来值班,但提姆劝他,社交场合也是一个获取情报的机会,杜克作为新手需要见习。


杜克此时已经开始后悔听了提姆的话了。太多的镜头,他们打扮一新走上了红毯,杜克觉得自己像只鹅,他讨厌羽毛在他的领子周围扎成一圈。


布鲁斯没有在服装上花太多心思,他穿略带装饰的black tie。提姆穿得与布鲁斯很像,以至于杜克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一种公关策略。迪克的服装显然是某种复古时装,他的肩部镶有蓝色肩章还有斗篷。杰森把冰山俱乐部老板的装束拿来了,但他也戴了绣着韦恩家徽的宽领巾遮挡腺体,这是哥谭贵族omega的一种习俗。卡珊穿着黑色有金条纹的吊带修身短裙,达米安则戴了一条极具奥古风格的绿色佩斯利花纹领带。


一切都还算顺利。按照流程,拍照,签名,布鲁斯作为嘉宾代表讲话,然后是开始冷餐和观看网球比赛。直到坐在散台的杜克注意到周围大部分人开始走动交谈,过量地摄取香槟,不太讲究地拿起吞拿鱼三明治直接吃,他才悄悄塌了塌腰,活动了一下脖子。


“有人看见陶德吗?”达米安在通讯器中问道,“刚刚有人和我讲话,然后陶德不见了,还扔掉了通讯器。而且他今天喝得够多了。”


杜克知道,这就是一级警报的意思。杰森酒量不好,如果他有意灌醉自己,几杯香槟就行。


“老天啊,卡珊,你不能这样直接蹦到高处去!你穿着一条短裙呢!”布鲁斯惊慌的声音从频道里传来,杜克也听到了人群骚动的声音,他注意到布鲁斯所在的贵宾区包厢,作为布鲁斯女伴的卡珊并没在那里坐着,而是直接翻到了凉棚上,向四处张望。


“七点钟方向。”她说,然后她蹦进了布鲁斯怀里。布鲁斯跟接住从树上跳下来的猫一样接住了她,然后扯住她的短裙。


“我的女儿,她最近正在练习体操。”布鲁斯的声音又从频道里传来,“没人能解决孩子的冲动,对吗。”


“谢谢卡珊。”迪克说,“提姆,你离得最近,可以过去查看一下情况吗。如果他喝多了,把他带回家。”


“我需要应付下一个想跟我谈生意的人,他走近了。谁能快速过去?我看见杰森和丧钟在一起。”


杜克也往那个方向走起来,他是最不引人注目的,或许他可以帮上忙。当他走近,杰森正和一个年长男子在一起。他一边头抵着男人的胸膛傻笑,一边从男人手里胡乱舔着果汁喝,看起来就像在调情,但那是丧钟。丧钟不甚走心地伪装就是一副墨镜,精心打理的发型、修整过髭鬚和昂贵的西装让他显得属于这里。不过他看着并不在乎被杰森的胡闹弄脏衣服。


“你得离开他了。”杜克说,他不大喜欢和丧钟这么近距离地面对面的感觉。


“我得说你或许并不明白。”斯莱德说,“你觉得他是醉眼迷离了才和我一起吗?你是什么人觉得自己有资格可以打扰我和这孩子?”


“因为他的父亲和兄弟姐妹在这里,斯莱德。”达米安也到了,“杰森,我需要你明智一些。”


“兄弟们,让我自由一会儿都不行吗?”杰森离开了果汁,“整个活动烦透了。”


“我看咱们走了比较好。”杜克试图靠近拉走杰森。杰森虽然平时也难搞但是喝醉的杰森简直是场灾难,他会变得非常娇纵任性,狡猾而难以控制。


“别这么粗鲁地拉他。”斯莱德拦住杜克他的手阻止他,“我不会干什么的。”


“男孩,你是想和我一起呆一会儿吗。你的兄弟会允许吗。”斯莱德问杰森。


“他们管不着我。”杰森在他面颊上亲了一下,又开始拿起一杯香槟,“我们干杯。”


斯莱德拿开了那杯香槟,“你已经吐过一轮了,就到这里吧。我只是过来玩的,但我需要低调。你的兄弟们实在让我太引人注目了。”


“唔,那你就是来看网球?那没关系,没人管你。”杰森说,“我觉得无聊得很,我想去别的地方玩儿。你带我去。”


“能别走吗?至少别是现在?”达米安说,“父亲会责怪我没看好你。”


“布鲁斯真坏。”杰森哼了一声说,“你少听他的。”但是他还是放开了斯莱德,向达米安走去。


“干得好,小D。杜克,我请求你看着他们俩。”迪克说,“我和提宝暂时脱不开身。”


什么,我能看得住谁。杜克心里发牢骚。


他的确什么也看不住。不久之后,杰森被读书俱乐部里认识的一些omega妇女包围住了,这些人差不多是哥谭最难在公众场合出现的娇滴滴的人儿了。


她们与他彼此轻贴嘴唇和面颊,像一群蓬松芬芳的棉花糖一样轻柔地环绕着他,送上几杯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她们漂亮的蜷发擦着他的脸,在他脸边叽叽咕咕,然后发出尖利的笑声——她们显然醉醺醺或者嗨得厉害。但她们有一群保镖拦着那些莽撞的alpha们,达米安被那些omega馨香的手掌交替抚摸,然后被柔软的胸脯交替拥抱。杜克则无法靠近。


杜克费劲地观察和听。显然杰森刚刚与一位叫塞尔玛的妇女交谈,关于她儿子上哥谭学院的之类的事,然后是一位叫凯西的妇女,她丈夫的情妇被她得知,再然后是一位叫……太无聊了他走神了一会儿,再回神来时杰森已经不见了。达米安茫然地走出人群,“发生了什么事?陶德去哪儿了?我有点头晕。”


“没事小D,你去休息一下吧,你可能一下子吸入太多omega信息素了。我现在是可以行动的。”迪克说。


迪克快速靠近了杜克,他们四处搜寻了一番,最终在东边一个角落的私人帐篷棚里找到杰森。杰森正在一个餐桌边的躺椅上放松着,享用由一名穿着讲究的男子递上的松饼。那餐桌简直是复刻了玛丽·安托瓦内特的餐桌,跟那些东西比起来,会场提供的冷餐像厨余垃圾。


杰森的脸粉朴朴的,脸上挂着尖刻的灿烂笑容坐直了身子,“这不是迪基吗,你从女孩的裙子底下爬出来了?”说着,他还把皮鞋从脚上轻巧地踢了下去。


杜克看见迪克美丽的脸变阴沉了,他走过去,“可以了吧杰,不管什么原因,你不应该再和他来往了。”


“杰是一位和塞昂尼斯家族精诚合作的专业人士,我的家族对他评价很高,他是我一位重要的客人。”罗曼递了一杯粉色的鸡尾酒到杰森嘴边。


杜克在心里大叫无耻。迪克给他讲过刚到布鲁海文时,罗曼曾试着把版图拓展到布港,通过一系列手段弄死不少人。现在他只是在做同样的事,他在利用杰森铲除异己,消除竞争。


“迪基,你好可怕。我只是在吃东西,我饿坏了,又无聊。”杰森叼走了酒杯上的小樱桃,“布鲁斯为什么还没完事?”


“你想吃什么都行,亲爱的。”罗曼递过挤满奶油的水果塔,“别麻烦韦恩先生了,你可以在我这儿一直呆着。”


“你能给我烤牡蛎吗?”杰森轻轻踢了罗曼一脚,“不要烤的很老。”


罗曼吩咐人去买一份牡蛎送来,而迪克看起来更阴沉了,他对罗曼说:“你不应该对他动什么歪念头。”


“我很尊重韦恩家族。”罗曼说,“但如果杰森想出来玩或者和其他家族的人结交,我相信他完全出于自愿。”


“嘿,我们认识多久了,三年还是五年?罗曼,我的第一大客户。”杰森摸上那骇人的面具,拉开上面的链子,“所以我想在这,我要在这儿吃点东西。迪基,你的脸色太可怕了,你为什么不出去吹吹风?”


“我觉得我们可以先去外边透透气。”杜克拉住迪克往外走,迪克看起来快爆发了,而且他也不想看黑面具舔走杰森指头上的奶油的戏码。


“太过分了。”杜克先关闭了通讯器说,“布鲁斯肯定气疯了。”


迪克的眼睛翻动着暗沉的阴影,他取过一杯香槟灌下去,“希望他表现的不是他真想要的。”


他们在帐篷外杵着等着杰森停止胡闹,那画面别人看起来一定很傻。杜克也去拿起杯香槟喝起来,他一定程度上希望自己醉倒,而不希望看见或听见里面有什么糟糕的事。


杰森咯咯地傻笑着,罗曼一直用一些大人哄孩子的话哄着他,直到杰森笑得脸贴着他的胸膛。罗曼按住他的脑袋,残缺的嘴唇亲了亲他的发旋。


“乖女孩,你什么时候把这东西摘了?”罗曼抓住他的肩膀,勾住他的领巾,从缝隙进去搔弄他的腺体,“你应该来罗曼爹地家里,让我给你选些合适的。”


“你敢把它摘下来吗,即使布鲁斯不同意?”杰森揪着他的领带仰起脸。


“亲爱的,我认为人生苦短,理应及时享乐。”罗曼只是淡然取了一只牡蛎,递到他唇边,让他轻轻吮吸丰沛的汁水,以全面品尝牡蛎的风味。


“我喜欢,我爱死了。”杰森大声说,“罗曼,你对我真好。”


迪克吸了口气,对杜克说:“操他的罗曼,我看不下去了。杰森只要没离开会场就随他吧。开着通讯器,随时报告情况。”他离开了。


杜克觉得麻烦透了,他又不是杰森的保姆。他只有拿起酒杯,装出一副喝醉的傻样,仅仅是为了站在这里。


人们的视线并不敢直接望着这里,但那些小心翼翼的窥视,难掩好奇的神色,快速按键的手指,不难想象正在传播一桩怎样下流的谣言。杜克又喝了一杯,他干嘛不走开?就像迪克那样。但愿杰森没有真的觉得让韦恩上小报头条是一件好玩的事。


谣言带来了一位新客人。莱克斯·卢瑟端着杯香槟,出现在塞昂尼斯家族的帐篷的门口。卢瑟没注意到杜克,他只是神情颇感兴趣地注视着里面。


等到他进去,杜克低声说:“卢瑟出现了,怎么办?”


“冷静,继续监视。”布鲁斯的声音响起,“迪克、提姆,你们谁可以去处理?”


“我过去看看。”迪克说,“杜克可以先监视。提姆,你仍然?”


“没有空。但是人们开始议论杰森与罗曼了,不是好兆头。”


卢瑟跟杰森打了个招呼。“我得说没有想到,你们除了偷了我的超人之外还有往来。”卢瑟说,“年轻的先生,你与他来往,实在是有失品味。”


“我们哥谭人对外地人的挑拨一向深知。”罗曼说,“而您在别人的帐篷里,说主人家是贼,真缺乏礼貌。”


杰森推开了罗曼坐了起来,对卢瑟说,“嘿!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哥谭的穷人看他妈的网球。不谈工作。”


“网球很无聊,在听到消息之前,我没想到还可以与你直接交谈。我听说韦恩们不大让omega出来。”卢瑟说,“孩子们怎么样。”


“孩子们还没有毁灭世界,没有杀死彼此,所以很好。”杰森嘀咕道,“难道我非得坐在我爸的包厢里,然后由他来挑选所有可以跟我说话的人?”


“显然你可以坐在任何人的包厢里。”卢瑟喝掉了香槟,“如果活动之后你不急着离开,我想去看看孩子们。”


“我们干嘛不现在走?我想他们了。”杰森站了起来,“我也不想在这儿了。”


“如果不麻烦的话。”卢瑟做了个请的手势,“请多与我一起聊聊孩子们的近况。”


“我不是个爱操心的老头子,但莱克斯·卢瑟,你知道至少不该跟这个傲慢的外地人走。”但罗曼没有去阻拦,他只是重新整理了衣服站起来,对杰森说,“而且,真的吗,孩子们?”


“谢谢款待,罗曼,回见。”杰森拿起餐巾揩拭嘴角,“不关你事。”


“请快点来人!”杜克紧张地站在帐篷门口低声说,“鉴于卢瑟和杰森在商量孩子的事,而且马上就要走了?”


“到位了。”迪克出现在他身后。他进入了帐篷,杜克赶紧跟了进去。


“谁也不能带我弟弟走。”迪克说,“他喝多了。”


“嘿,你太严肃了,迪基。”杰森笑嘻嘻地说,“让我走吧,这里太无聊了。”


“随便你在这里干什么,撒娇、调情、寻欢,随便。反正我们也没指望你乖乖呆着。”迪克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冰冷,杜克明白,那既不是平常大家的好朋友迪克,也不是试图让所有人和好的老迪基。他是族群的副手alpha。


“别这样对我迪克。”杰森听起来有些痛苦,“我只想离开一会儿去看看孩子们。”


“他并不是清醒的。如果你想和整个韦恩族群为敌,”迪克转而对着卢瑟说,“你可以带走他。”


卢瑟轻轻把杰森向迪克的方向推了一把,“改日吧。”


迪克把杰森带离了帐篷,杜克发现,杰森的脸苍白极了。但迪克一直安抚他,刚刚那种令人胆寒的暗沉消失了,他轻轻按揉杰森颈部的腺体。“你忘记了杰森,你把次世代的孩子们交给古恩太太照顾了,他们现在住在纽约。”


杰森看起来受到了惊吓,“古恩?你说我把孩子们留给了一个——一个恶棍?”


“呃,事情有点麻烦。他的不清醒程度比寻常的醉酒超出太多了。”杜克对着通讯器说。


“他在丧钟那时还比较正常。”达米安焦躁地说,“格雷森,我觉得可能是杰森那些俱乐部的朋友们,她们的味道格外地浓重。”


“了解了。也许喝的东西里有问题。”迪克的脸看起来又明亮了不少,他对杰森说,“你觉得这里很无聊,那咱们现在可以走了。”


“我真的做了那样的事?我把他们给抛弃了?”杰森又问了一遍,“迪基,你还没回答我之前我不会走。”


“我会去和那些omega的家人们谈谈,提醒他们。”布鲁斯说,“迪克带杰森立刻走。达米安和卡珊去陪陪他吧。”


“嘘-sh-sh ”迪克发出安抚的低音,“的确是古恩太太在照顾孩子们,她已经坐了二十一年的牢,现在她已经从罪恶的行当里退休了。”


“所以我把孩子们交给了她?!我没有保护他们?我没有照顾他们?”


“他们不是你的孩子,也不是我们族群的,杰森。”迪克耐心地说,继续按摩杰森的后颈,“他们不是你的责任。”


“可是,我不能不保护他们,他们太弱小,我或许能帮他们。我不明白我为什么离开了他们?”杰森攥紧拳头抵住自己的头,“我觉得很热,非常热,这里这么热吗。迪基,我怎么了?”


“把这些事交给家人处理吧,亲爱的,应该是你的热潮期要提前开始了。”迪克的脸恢复了往常平静美丽的线条,他握着杰森的手说,“达米安和卡珊在等你。”


两个年幼的孩子跑着来到了他面前,杜克看到他们彼此拥抱摩擦了一阵,杰森看起来镇定一些了,迪克始终稳定着他,带着他们离开了会场。


提姆终于结束了应酬,他出现在了杜克身边,他看起来也不太好,一脸疲惫,浑身酒气。他说,“今天杰森表现得像个坏女孩,一定程度上是酒精作用,另一些是历史悠久的心理原因,还有些是今天和布鲁斯吵架的结果。我们能边走边说吗,布鲁斯那边需要人去弄点儿那些omega喝剩的鸡尾酒样本。”


“历史悠久的心理原因?这个我能听吗?”杜克加快了脚步问,“在我无意间触怒他而他暴揍我之前。”


“哦,他的确是危险的。”提姆笑了,“但他并不那么容易被触怒。他最容易在三件事上发疯。第一,蝙蝠侠与小丑;第二,毒品;第三,孩子。”


“说说第三个。”杜克继续问。


“最早那个孩子叫猩红。”提姆说,“没有跟他很久。其实达米安更早一点,他们在刺客联盟里相处过一段,但杰森的大脑很混乱,他从没提起过这事,很可能是忘了。然后是比扎罗,他和阿忒把他抚养成为一名英雄。然后是次世代的孩子们。”


“我读过他们的档案。”杜克说,“他们并不算是好人,他们想破坏世界,还随意杀人。”


“对于他们,我把杰森看做驯兽师。”提姆说,“但杰森认为自己是一个不那么坏的坏蛋,他觉得如果自己不帮他们,卢瑟会找更坏的坏蛋去教他们,甚至把他们当做超人类里的消耗品。而他们还是孩子。另外是否杀过人杰森来说并不那么重要。他还救助过小丑之女。”


“老天啊,那个女孩?她总是让我不寒而栗。”


“是的,杜伊拉·丹特被笑点殴打成重伤后,杰森觉得自己有必要陪着她,因为她身边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


“然后是泰勒,那是个普通小孩,他比汤米更小一些。而且杰森射死了他的毒贩父亲。因为那混蛋给他的妻儿吃药。”


“哦天啊。”杜克觉得有点堵,“那孩子知道吗?”


“他叫自己蓝头罩,你觉得呢?”


杜克不知道自己如何回答,“这是他在汤米这件事上反应这么大的原因?”


“最后就是汤米,汤米是杰森分化后接触到的第一个新的幼崽。而汤米在母亲病危,保护人受伤的刺激下紧急分化成了alpha,本能地亲近杰森,他们一起过度接触了两个月,最后布鲁斯把那孩子送走了。我赞同布鲁斯的做法,但我也觉得杰森受到了他可能自己都不知道的伤害。”提姆叹了口气说,“杰森在分化前就是一个保护欲过剩的人。”


杜克和提姆执行完获取鸡尾酒样本的任务后,已经觉得筋疲力尽。


次日,杜克醒来后发现自己睡在蝙蝠洞的角落里,他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提姆和他两个人负责解毒剂。回到庄园,迪克一直和杰森呆在巢穴里,阿福在帮他的忙为杰森的热潮期做准备。布鲁斯则去请汤普金斯医生。达米安和卡珊去继续侦查丧钟和黑面具出现在会场的原因。


昨天的鸡尾酒里发现了致幻剂,是贵族omega间常见的软性药品,具有增强信息素的作用。药品让杰森缓慢进入了热潮,而卢瑟提起孩子们触发了他的保护欲,让他的记忆发生了混乱。杜克庆幸他们没有大意地让杰森离开。


发现大家都不在洞里,杜克来到客厅。除了杰森,迪克和阿福不在,其他人一起在餐桌边坐着。桌上有丰盛的早餐,但没有人动。


布鲁斯首先敲了敲咖啡杯,对大家说:“首先就昨天在会场的事进行说明。丧钟并非全无工作,他是来踩盘子的,对任务对象进行观察。黑面具则是来此与一名走私商人……”


“老天,布鲁斯,你能不能就先谈谈杰森?你的儿子?你族群的omega?”这位以勇气闻名的医生毫不客气地打断他。


“我会说的,莱斯礼。”杜克看见布鲁斯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关于杰森……我很抱歉,我我们就汤米的问题发生了争吵,很多次,在我们之间,这很常见。我没意识到那是他心理问题的展现。”


“他经历了一次被剥夺了幼崽的创伤。你可以把这句话说出来。”汤普金斯医生说,“让一名刚刚分化的幼崽在他身边呆了2个月,让他们产生了深刻的心理链接,然后你在omega的热潮期快到的时候,这个他最缺乏安全感的时刻,把这个孩子送走了。布鲁斯,我真想不出什么别的更糟的情况了。”


“不能全怪布鲁斯。”提姆说,“达米安是全家第一个发现那孩子的存在的,而杰森在犹豫是否应该把孩子的存在说出来。安妮在治疗,汤米一直住在他那,达米安以为那是杰森的私生子,一直在帮他打掩护。”


“是的,我也有责任。”达米安说,卡珊轻轻握了一下弟弟的手。“他们在那种生死患难的情况下相遇,心理链接会增长得很快。错位的依恋会给他们彼此带来伤害,在杰森下意识地迷惑我时,我没有注意到真相。”


“我也有,我一直以为那是杰森的小跟班。”汤普金斯医生说,“恐怕是杰森觉得如果说出那孩子是安妮的儿子,他会被送到领养系统。这在他找到泰勒时已经发生过一次了。”


“我一直觉得他会把那小孩带回来。”达米安说,“我听见他说过。”


“后来杰森的依恋发展到想要自己抚养他。”布鲁斯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他认为如果我来抚养,那孩子会想要穿上制服。他想确保那孩子远离街头,他认为没有任何一个孩子该穿上制服!可是我不会让那孩子去做的!”


“你收养或者教育了差不多十四个孩子,布鲁斯,他们无一例外全部是义警。”汤普金斯医生说,“我差不多抢救过他们每一个。”


饶是黑暗骑士,布鲁斯也轻轻瑟缩一下,“我感谢您。”他干涩地说道,“我想先去蝙蝠洞里取来解药,然后去看看我的儿子。”


“但迪克在巢穴那边。”提姆说道,“无意冒犯,我觉得他可能不会让您进去。如果您理解,这次我去拿解药给他。”


布鲁斯点点头,提姆离开了。达米安走了过来,拥抱了他一下,布鲁斯亲了亲男孩的额头。


“如果可以的话,”杜克发现一向胆大妄为的达米安措辞谨慎,“您这次能别临时标记他吗。或许让格雷森试试?我是说他的味道更温和……”


雪松的气息变得沉重而压抑,杜克简直要叫出声,卡珊也过来静静地和达米安站在一起,达米安没有停止:“我坚持请您考虑。”


布鲁斯最后还是挥了挥手让他们走开了。只剩下杜克,汤普金斯医生和布鲁斯坐着。


“在杰森这件事上,我完全失败了。我以为我完全了解他,他的愤怒,他的奉献,他的不稳定,他的危险,他不屈的灵魂。”布鲁斯看着飘荡着窗纱的落地窗,“我以为分化了之后,他会变得……柔软。我们也一起做了一些努力,我允许他去外边居住,但也希望他也许总有一天会希望留在这里。”


汤普金斯医生说,“我不觉得那会在杰森身上自然地发生。他分化的太晚了。布鲁斯,omega本能在杰森身上也许演变成别的,过度的,把他自己燃烧殆尽的东西。你得留意。”


“我会留意的,然而就像所有关于杰森的事情上我可能仍然不会处理得足够好。”布鲁斯最终说道,他看向巢穴所在的方向。“但好在我的孩子们都长大了。”


——end——

这是《omega保护主义行为大赏》系列文的第三篇,各方面都是没想到可以写这么多,不甚严谨之处请多原谅。感谢各位的小红心小蓝手支持!渴望大家的评论!

评论(14)

热度(2260)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