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果子jacqueline

搞搞同人,现在基本只搞Jason Todd。红楼梦爱好者,喜欢DC漫画及各类侦探、推理小说。

【讨论】关于杰森是否希望继承披风,家人们怎么看

关于灯侠·桶的讨论引起了我的兴趣,让我想知道大家对「桶是否希望继承披风」的想法,注意不是桶是否应该继承披风,也不是桶有没有继承披风。我知道有些人挺讨厌《披风争夺战》的,但请先不要对这个探讨产生抵触。


先说说我的想法。桶是否希望继承披风的核心,跟别人不太一样,是桶对红头罩身份如何定义,而不是桶对蝙蝠侠的精神是否认同。


p52一些编剧显然不觉得红头罩有什么长远发展,他们把这个身份理解为对蝙蝠侠错误触目惊心的警告。我觉得这个时期的桶极具魅力与张力,但我不觉得他会希望去继承披风。还不如说他那时候对这张披风充满憎恨,因为这张披风两次夺走了他最珍贵的东西:一次是他的生命,一次是他精神上的父亲。所以《披风争夺战》到处留言:“我是蝙蝠侠。”是个很不合理的情节,但是我挺喜欢“桶蝙”与迪克对决这一情节,桶就像一把利剑,拷问着披风继承者的意志。


n52桶结识了法外者的小伙伴,和蝙蝠侠的关系也缓解了。咱搞不清时间线,但我觉得这个时期姑且算迪克干了一段时间然后布鲁斯回来了这种意思吧。桶和法外者的诸多历险,以及大种姓对他心性训练,加强了他对红头罩法外者身份的认同,而且迪克蝙干得挺不错的。萝卜戴编剧改变了以往蝙桶关系的处理方式,他让杰森离开了,这是个正确的办法,开创了诸多可能性,让角色成长了。我觉得这样让他离“我应该成为下一个蝙蝠侠”这种心态更远了。


重生时期桶成为了黑暗三巨头之一,也有做为兄弟,导师,守护者来当做红头罩身份的侧面。而且杀企鹅夺冰山报杀父之仇这条线算是对头罩之下的主题的呼应了,基本结束了对蝙蝠侠纠结心态(不是对他daddy issue的发掘结束了)的发掘。这个时期桶基本认定了自己做为反英雄的身份,未来也会以红头罩身份行走江湖。孤寂生境线,Z队和都市传奇里没有一丝他觉得自己会成为蝙蝠侠的描写。提一嘴我比较不满都市传奇里桶主动放弃持枪这一重大人物转变,所以我决定在我写的同人里继续让他做拿枪的蝙蝠。


我没看过《阿卡姆骑士》漫画只是看过游戏直播,我觉得不做讨论比较好。


总之,我基本认为,比较合理的发展是杰森不会认为自己应该成为蝙蝠侠继承披风,而是作为红头罩究竟会走向哪里。

评论(18)

热度(27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